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一带一路”蕴商机 港府入黔推物流合作

 2016-03-08 16:28:25 来源: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点击量:

中新网贵阳3月8日电 (记者 张伟)为促进黔港物流业的交流合作及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建设,香港“一带一路”专业服务研讨会–黔港物流合作于3月8日在贵阳举行。研讨会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成都经贸办)、贵州省商务厅及贵州省物流协会合办。

作为中国西部首个实现“县县通高速”的省份,贵州正致力发展物流业为支柱产业,并加快连接四方的物流通道。香港驻成都经贸办主任刘锦泉看好贵州的发展潜力,期望香港与贵州加强合作,优势互补。

刘锦泉表示,香港凭借其独特的地理优势,一直是国际航运中心,物流业发展成熟,拥有完善配套及专业人才,可以充分发挥作为“一带一路”超级联系人的角色,为贵州“走出去”的内地企业提供专业的物流服务。

刘锦泉告诉记者:“这次研讨会将介绍黔港两地物流产业最新发展概况及技术应用,以协助内地物流业建设“智能物流”,让信息化和供应链管理水平提升;亦有香港优秀物流企业的代表分享内地营运经验,让内地企业了解如何结合黔港物流业的优势,去拓展业务。”

贵州省商务厅总经济师黄筑筠认为,贵州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有利于发挥贵州省的比较优势,在更大更宽地领域参与国际经济合作。


“香港拥有发达的海空运输与物流网络,商贸、金融及多种专业服务亦具国际优势,有条件成为‘一带一路’的地区枢纽。”黄筑筠说,“香港亦拥有先进的物流业技术及管理经验,物流业的国际网络更加成熟,能够帮助贵州本土物流企业进行技术改造,更好地融入国际市场。”

刘锦泉期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搭建平台,让黔港两地的业界人士建立联系及交流最新技术和经验,共同寻找商机,达至互利共赢。”

这也是贵州企业的愿望。贵州省物资储运总公司党委书记臧国泰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说:“贵州地处内陆,不沿边,不沿海,我们非常希望能够借助香港的这样一个通道,能够借船出海。”(完)

上一篇:福州地铁2号线18车站动 下一篇:国务院会议确定进一步
热门奇葩
今日奇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