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上海举行物流高峰论坛 推动物流业健康发展

 2019-05-07 11:45:54 来源: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点击量:

 新华网上海5月7日电(王宛艺)“春夏秋冬伴我行,送出快乐不留名”。音乐家徐坚强创作的“物流日”主题歌《春夏秋冬伴我行》,唱出了物流行业已深入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5月6日,第十一届物流日暨物流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专家学者研讨互联网新环境下物流业现代服务体系的创新建设。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66.5万亿元,同比增长6.4%。社会物流总费用为3.1万亿元,同比增长8.3%,占到GDP比重的14.6。物流运行态势稳中有进,成为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产业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增强国民经济竞争力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本次论坛以“56十一载.1+1再归来”为主题。在论坛现场,中科院大学数字经济与区块链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廖松强发表了主题为《新数字经济和物流行业发展趋势》的演讲,从数字经济的角度,指出区块链的趋势伴随着全球资源、产品、资本的高速流动,推动了物流业的发展。

随后的圆桌论坛上,来自政府、企业、学界的与会专家,围绕“新理念、新模式与新技术赋能传统物流企业”的主题各抒己见。大数据、数字化技术对物流企业创新有何促进?基于“互联网+”的产业发展模式产生了什么影响?怎样通过智慧物流、物流智能设备来提升企业的运营效率?物流企业如何提升核心竞争力、保持领先地位?在面对面的交流中,专家们带来了各自最新的研究思路和实践成果。这些新观点将帮助物流企业抓住数字经济的发展机遇,用好政府对中小企业的扶持政策,共同推动物流服务社会化、专业化、信息化。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金山区经委和金山卫镇政府指导,上海新跃物流承办。新跃是一家位于金山区的物流服务企业,从2003年开始搭建“物流汇”电子商务平台,为全国中小微物流企业提供集成化的公共服务和产品。在本次“5.6物流日”论坛中,新跃物流提出了“1+1”战略,通过平台+会员、基础服务+协同服务、移动应用+智能应用、数字化技术+信任资产链等创新举措,完善沿“一带一路”的物流及产业资源整合,促进中国物流业健康、透明、优质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战略。

“5.6物流日”是上海新跃物流等一批企业在2009年发起设立的物流人自己的节日。经过11年来的运作,现已成为中国物流行业颇受瞩目的年度盛事。

上一篇:上海婚纱照物流公司-物 下一篇:助力贸易增长 中欧班列
热门奇葩
今日奇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