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太原跻身首批国家物流枢纽 成为23个国家物流枢纽之一

 2019-10-04 21:35:09 来源: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点击量:

  9月30日,从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传来消息,依托中鼎物流园完备的基础设施和较强的区域带动优势,太原成为首批23个国家物流枢纽之一,且是唯一上榜的陆港型+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

  物流枢纽是集货物集散、存储、分拨、转运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物流设施群和物流活动组织中心。国家物流枢纽是物流体系的核心基础设施,辐射区域更广、集聚效应更强、服务功能更优、运行效率更高。

  此次入选的23个国家物流枢纽涵盖了陆港型、空港型、港口型、生产服务型、商贸服务型、陆上边境口岸型6种类型,对实施“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西部陆海新通道等重大战略将形成有力支撑。

  据悉,国家物流枢纽原则上基于已投入运营、基础设施相对完备、市场需求旺盛、发展潜力较大、区域带动作用较强、在行业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物流枢纽进行建设。位于山西中部的中鼎物流园是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展现代物流实体网络的核心,是全国铁路建设的33个一级铁路物流基地之一,也是山西省物流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的重大工程。

  中鼎物流园集铁路、公路、口岸、内陆港为一体,2016年11月运营以来,率先引入自动化集装箱场站,吸引近百家物流企业进驻,园区年吞吐量接近600万吨,先后被评为国家第二批“示范物流园”和“多式联运示范工程”。此次太原获批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后,中鼎物流园作为全国物流关键节点、骨干枢纽的作用将进一步释放,对山西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现中部地区崛起,推动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都具有积极的带动和促进作用。

上一篇:双十一战争即将来临, 下一篇:国内最豪快递公司,干
热门奇葩
今日奇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