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快递启动“春运”模式 多家快递不打烊

 2020-01-12 16:58:40 来源: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点击量:

  春节临近,网上置办年货的市民越来越多。近日,一张“春节快递停运通知”在网上流传,标示春节前全国各地快递的停发日期,让不少消费者担心春节期间的快递还能准时送达吗?近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快递服务点调查发现,“快递停运通知表”并不可靠,多家快递企业表示实行全年无休模式,春节期间也将安排工作人员正常揽件派件。

  快递员日均派件超150件

  鼠年春节正式进入倒计时,记者发现,不少市民趁着年货节的到来,在网络平台大量购入年货;也有不少市民寄腊肠、迟菜心等岭南特产去外地。尤其是一些外来务工人员,忙着寄些新衣服回老家,让老人和孩子都能开开心心地过新年。

  随之而来的,是春节前快递企业的业务量暴涨,快递员也进入年尾最繁忙的时段。“平时快递员日均派件量最多120件,如今高达150件每日……”广州市增城区荔城街富宁路中国邮政荔城投递站站点朱站长向记者透露道。“这两天就是不断地发件、签单,送包裹途中,电话一直响个不停,每日要接打好几百个电话。”该站的快递员小李告诉记者。

  多家公司称“全年无休”

  根据记者走访了解,快递春节期间“不打烊”服务逐渐成为常态。京东物流、顺丰、中通、申通、圆通、韵达、德邦快递、EMS等10多家快递企业均表示,今年春节期间公司不打烊。

  中国邮政荔城投递站站点朱站长表示,春节放假期间也会正常揽件派件,价格照常,不加收服务费。不过,春节期间投递人员会相对减少,货物到达时间与平时相比会略有延迟。

  京东物流表示,作为业内首家开展“春节也送货”的物流企业,到2020年已经连续八年“全年无休”,春节期间将依旧保障全国近300个城市、上千个区县的照常下单和上门送货服务。

  顺丰快递方面表示,春节期间企业也正常运营。“过年时,我们将采取自愿加班的模式,安排适当的快递员值班。”广汕公路顺丰快递点陈经理说。

  中通快递表示,快递春节不休息,安排人员值守,广州、深圳、潮州、揭阳、汕头、东莞等城市会加大服务保障力度,保证时效。

  EMS方面表示,会像往年一样“无缝隙、全覆盖、不停休”。

  天猫超市、天猫电器城、天猫国际的物流将继续不打烊。其中,天猫超市的物流不打烊范围将覆盖全国近300个城市。

  不过,百世快递的相关工作人员就表示,从1月18日开始广东省内停收件,一些流向偏远的地区已经开始停发件了,要到年初九(2月2日)才慢慢恢复正常运输。

  部分公司会加价10元

  春节期间,运力肯定会有所下降,消费者最关心快递费是否涨价。EMS、圆通、韵达、申通、德邦快递等都表示,快递费不会涨价。不过,也有部分快递企业会加收一定的服务费。

  顺丰发出公告称,1月6日-23日期间,顺丰将对重货包裹/小票零担/物流普运/专线普运产品加收不低于10元的资源调节费,24日-30日春节期间将对主要城市互寄服务加收不低于10元的资源调节费。同时,针对部分长期深度合作的月结客户与金牌及以上顺丰会员,免收资源调节费。

上一篇:专家观点|魏际刚:打 下一篇:菜鸟裹裹连续三年开春
热门奇葩
今日奇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