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布局物联网场景物流!城阳与日日顺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2020-07-10 10:35:45 来源: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点击量:

 城阳区大力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抢占“新基建”特别是工业互联网制高点的“城阳路径”。9日下午,日日顺场景物流生态平台项目签约仪式在青岛市城阳区举行,通过探索政企合作新模式,打造平台加速集聚新产业、新业态,加速构建与高质量发展匹配的场景物流体系。


据了解,日日顺是海尔集团旗下综合服务品牌,在“万物智联”的时代大背景下,日日顺物流以场景生态为根基布局场景物流,2019年1月成功入选独角兽指数榜单,成为大件物流行业的首个独角兽,也是物流行业首家物联网范式的独角兽。

据悉,日日顺场景物流生态平台项目由城阳区和青岛日日顺物流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双方将共享政企资源,全面实现政策对接、市场对接、资本对接,推动智慧场景物流体系模式升级。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场景物流研究院、网络货运平台、场景生态产业平台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在共建场景物流研究院层面,双方将依托物联网、区块链、大数据等六大核心技术,通过物流技术整合与产业化,实现科技引领;依托院士领衔、专家技术委员会等共同组成的一流人才团队,不断探索场景物流创新模式、国家及国际标准,实现模式创新及标准制定的引领。在网络货运平台层面,依托数字科技为驱动的平台经济发展新模式,打造集合车、货在线的以大件和大宗资源为主的网络货运平台,通过产业集聚、供应链金融、大数据等,成为行业引领的百亿级车联网生态平台。在场景生态产业平台层面,双方将共建智能科技产业集群,目前已经吸引多家生态资源方关注,北京爱动超越、杭州慧仓科技等已达成入驻协议。

同时,城阳区将与日日顺物流联合建设“博士后产学研合作基地”,共同承办“中国·山东(青岛)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大赛”等活动,更好地吸引一流专业人才共创场景物流生态,促进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助力物流行业创新发展。

“城阳区的战略眼光和超前谋划,为日日顺物流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和支持。今天签约的场景物流研究院、网络货运平台等创新项目,其价值更是立足城阳,辐射全国。”海尔集团副总裁解居志则表示,这是日日顺物流在物联网时代打造“场景生态品牌”,落实青岛市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战略的实际举措,相信也将成为城阳区发展工业互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上一篇:中国跨境物流综合服务 下一篇:预计今年全年降低物流
热门奇葩
今日奇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