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去年中国快递超过200亿件 包装垃圾回收难

 2016-03-30 14:17:12 来源: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点击量:

央广网北京3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据国家邮政局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我国快递业务量突破了200亿件,但是行业迅猛发展的同时,带来的是快递包装物料的极大消耗,数以百亿计算的快递包装垃圾甚至会造成环境的污染和资源浪费。

国家邮政局公布的2015邮政行业运行情况显示,去年全国快递服务业的业务量累计完成了206.7亿件,同比增长了48%。按去年我国快递业务量约200亿件核算,仅包装费用就超过了20亿元。据了解现在快递包装所使用的塑料产品材料大多是不可降解的,如果随意丢弃,会给环境带来巨大的危害。而焚烧处理,燃料、净化空气的成本也不低。


由于缺乏专门的回收管理途径,像快递袋、胶带纸、填充泡沫等塑料的这种制品都会被随意的丢弃变成垃圾。快递纸箱也是如此,大量的材料一次性使用不但造成资源浪费,对水土环境的污染也是不容忽视的。因此业内人士建议,编织袋、塑料袋、胶带和缓冲物缺乏必要的回收机制,可以考虑仓配物流一体化。仓配一体中的这个包装环节是由快递公司来操作,所以它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运输情况,对快件进行合理包装,避免过度浪费。

中国快递协会原副秘书长邵钟林也呼吁,快递行业应该尽可能做到快递包装材料无公害化,尽量使用可以回收、容易降解的包装材料。

上一篇:最新26省市新能源汽车 下一篇:阿里苏宁联姻八月加速
热门奇葩
今日奇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