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阿里苏宁联姻八月加速融合 电商、物流和售后体系全面打通

 2016-04-08 05:35:57 来源: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点击量:

在天猫下单,享受苏宁门店最快2小时送货上门并安装,将逐步成为消费者购买家电的常态。
  2016年4月7日,阿里巴巴集团和苏宁云商(002024)联合宣布,双方将在整个四月全方位“联合练兵”,在供应链深度合作的基础上,推出更多品牌单品创新模式,帮助消费者尽享购物服务新体验。

  从4月9日开始,在天猫购买手机、数码、家电的消费者可享受苏宁的最近门店、仓储所提供的各项服务,包括极速物流配送、家电上门以旧换新、免费上门安装、3c数码产品维修等售后服务等。其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六大城市主城区,手机、数码、家电配送将实现半日达。
  去年8月10日,阿里巴巴集团CEO逍遥子在南京出席阿里苏宁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发布会提出:“要用最快的时间将双方的合作变成消费者实实在在的方便和实惠。”现在,这一目标已经实现,双方全面打通电商、物流、售后服务、营销、金融、大数据等线上线下的体系,引领中国零售行业变革提效。
  阿里苏宁全面融合 消费者尽享消费新体验
  在创新运营模式上,苏宁已与天猫电器城、天猫手机形成最强组合,集中凸显品牌优势,通过C2B定制、新品门店体验、最近门店退换货等多重方式为消费者提供丰富的商品和体验。以最近的3月为例,天猫、苏宁联合华为、魅族、荣耀、三星、乐视等众多手机品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制定了全年1000亿的销售目标。
  在物流和服务上,苏宁的1600多家线下门店和3000多家售后服务网点已与阿里巴巴强大的线上体系和菜鸟物流实现无缝对接。在手机、数码、家电等类目,消费者线上购买后,将由苏宁线上门店和各城市中心仓储就近发货。苏宁物流拥有452万平方米仓储面积,4个航空枢纽、12个自动化分拣中心、660个城市配送中心正逐步成为菜鸟合作伙伴和有效补充,并开始服务淘宝、天猫消费者和品牌商家。
  此外,在苏宁全国各大城市的1600多家门店陆续推出的“苏宁天猫综合服务台”,为天猫用户提供“门店扫码领红包”、“以旧换新”和“售后维修保养”等综合服务。
  天猫苏宁联手“练兵”直指3c数码家电
  天猫、苏宁易购总计6亿会员,今年双方将进一步展开新的探索。“2016年会把这6个亿会员资源跟供应商的C2B定制结合在一起。”苏宁COO侯恩龙表示。双方将实现线上线下完全打通,消费者不仅可以任意选择送货上门,还可以在门店自提。天猫苏宁在供应链深度合作的基础上,今年将继续推出更多品牌单品创新模式。
  3月下旬及4月份是3c数码家电新品发布的密集期,天猫和苏宁此番展开今年首次全方面联合“练兵”,为消费者带来的是极致的消费体验。
  4月9日至13日预售,4月14——19日正式开卖,双方将通过C2B定制、品牌团购和超极品牌日等多种方式,共同为消费者精选出5000余款以手机、数码、家电为主的主流品牌商品。在天猫苏宁易购官方旗舰店,用户可首次体验到大家电“满千元减百元”的超高优惠,直接让利超过2亿元。
  原价4399元的海尔对开门冰箱,4月9日起预售价格为3399元;原价2299元的先锋48寸液晶电视,预售价格为1799元。iPhoneSE、三星S7、乐视X501、华为畅享5S在内的20款手机将可享受到双方和蚂蚁花呗联手提供的“0首付分期免息”活动,三星S7 edge等10款手机可享受12期分期免息。以三星S7 edge为例,消费者只需要每月支付474元,就可以将新机配送到家。
  六大城市实现半日达 配送延迟可获赔付
  在购物体验上,消费者可以在天猫上实现一站式购买,喜欢实地体验家电性能的消费者,可以到苏宁线下的1600多个门店进行线下体验,扫码进入天猫苏宁官方旗舰店享受优惠并完成支付,再由最近的门店帮忙送货上门并完成安装。
  不仅如此,消费者还将享受快捷的配送服务和优质的售后服务。在天猫苏宁官方旗舰店下单购买手机、数码、家电以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六大城市主城区实现半日达,非城区实现当日达, 全国范围则可预约指定日期送达。天猫、苏宁和菜鸟联合表示,在半日达、次日达承诺区域内,消费者如果未按承诺时效收到所购买商品,即可申请“订单金额10%的违约金赔偿,每个订单最高赔付50元”。
  在苏宁所覆盖的全国220多个城市中,天猫用户都可以在天猫苏宁官方旗舰店预约手机、数码、家电“以旧换新上门服务”。在接到消费者预约后,最快2小时内将有苏宁售后人员上门进行旧货查验,价格评估、现场回收等。
  此外,活动期间在天猫苏宁易购官方旗舰店购买空调,消费者不用再额外支付材料费、高空作业费等,在4月份可享受全免费安装服务。对于空调、抽油烟机这些难清洗的家电,4月18日起,消费者还可在天猫苏宁旗舰店预约清洗,专业清洗人员将在指定时间抵达指定地点进行清洗和维护。
  天猫苏宁相关人员表示,在后续天猫和苏宁还将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优质体验,届时,在天猫电器城任意品牌店铺购买手机、数码、家电的消费者,消费者均可直接线上预约,由苏宁售后人员上门进行退换货等服务。
  下一步,天猫和苏宁还将协同所有的合作伙伴,将商品集中采购能力、物流配送能力、售后服务能力等开放给所有天猫商家和品牌,帮助品牌商家通过互联网工具,优化生产流程、缩减渠道成本、建立连接消费者的新通路,加速未来商业的基础设施建和探索。

上一篇:去年中国快递超过200亿 下一篇:沃美物流拟挂牌新三板
热门奇葩
今日奇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