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此项目”若成,刘强东将成世界首富?京东晒出物流“全新模式”

 2021-01-14 10:25:37 来源:西双版纳凤宁物流有限公司 点击量:

 互联网时代下,很多企业顺势崛起,例如阿里巴巴和腾讯,它们在各自的领域都做到了第一,也让马云和马化腾成了行业标杆人物。从竞争角度来讲,“双马”虽然在很多项目上面有你追我赶之势,但是也在相互促进中共同进步,无论对于行业还是对于整个社会都是良性的。就拿最典型的电商和移动支付来讲,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习惯,让生活变得更加便捷了。


在电商领域,马云是当之无愧的中国“第一人”,虽然黄峥和刘强东也在做着电商,但是却一直被马云压着一头。马云除了手握阿里巴巴这个巨头企业,还有蚂蚁金服等估值相当高的公司,此前马云就志得意满地表示,蚂蚁金服如果成功上市,将会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虽然之后因为种种原因被有关部门“叫停”了, 但是很多人还是希望看到那个场景的,届时马云或许会一举登顶世界首富。


而刘强东自从在美国发生了某件事情之后就低调了很多,导致现在媒体有关他的报道很少,但是并不代表他没有在为发展京东做努力。中国人讲究“谋而后动”,刘强东目前的确在下一步很大的“旗”。据了解,目前刘强东的财富值排在了全球富豪榜的第125名,个人财富就有125亿美元。近日很多人猜测,未来刘强东是有可能登顶中国首富甚至世界首富的,只是因为他提出了一个设想——在全国挖掘地下物流通道,像地铁一样高速“发货”,这种设想无疑是颠覆传统的。


作为一名宿迁人,刘强东小时候家境贫寒,和马云、马化腾相比,他算是“白手起家”的典范了,从一个穷小子到身价百亿美元的电商巨头,刘强东付出了太多。京东能做到如今的成就,一方面离不开刘强东的辛苦付出,另一方面肯定和他的眼光有关了。如今刘强东提出了新的构想,要在全国挖一条地下物流通道,如果此举能够实施成功,相信会给全国乃至全世界物流行业造成巨大的影响。

很多人表示,京东目前有自己的物流体系,而且效率都非常高,很多物件都可以实现隔日抵达的目标,甚至京东物流已经独树一帜,口碑大有赶超三通一达的趋势,为什么刘强东还有这样天马行空的想法呢?


实际上,京东物流之所以效率高,一方面是因为一直是自营的原因,另一方面就是因为它在全国各地都有仓库,用户下单之后,京东直接就可以根据用户所在地就近安排发货了。即使当下的京东快递如此高效,刘强东依旧在考虑如何突破。


此前公布的视频中显示,如果挖通了地下物流通道,快递被装进一个连接5G网络的智能“盒子”,然后直接在地下进行输送中转,最后输送到每个社区、写字楼在地下的投放点中,用户可以自取。

不过这只是一个设想,想要实现工程量和资金投入量还是很大的,但是如果成功,相信刘强东的身价又会暴涨了,毕竟中国物流市场规模这么大,但是却没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领头者。刘强东会成功吗?

上一篇:网传2021年1月15日全国 下一篇:8万余名“快递外卖小哥
热门奇葩
今日奇闻
精彩推荐